啊茶

Katapepaiderastekenai.

【Dunkirk】Gain A Star (Farrier×Collins)


*我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美好,我爆哭(。

**文力不足无法表达喜爱还是忍不住写出来的一个短打。

***如果能看出一点点「CapⅠ」或「WW」里小酒馆片段的影子,那么我很荣幸。


—————————————————————


那是Farrier和Collins搭档第七个月的一天。


天气很糟糕。

北大西洋湿冷的寒风卷着暴雨呼啸而来,甚至夹杂着细碎的冰雹。


好不容易得了半日空闲的飞行员扎堆涌进空军基地附近乡镇的小酒馆,幻想着能遇上几个穿着艳色连衣裙的姑娘,或许会捧着脸听他们讲自己如何在两千尺的高空飞行,如何与敌机战斗周旋,如何击落一架又一架He-162。


Farrier总是被最多姑娘围着的那个。

没办法,风趣幽默还长得帅就是惹人喜欢。每次被同僚打趣时他都这么说。


今天Farrier也是一样的受欢迎。

他手上端着的一大杯纽卡斯尔啤酒才喝了一半,已经被四个姑娘缠着讲了第三个驾驶着喷火式战斗机死里逃生的故事。

其中有个穿红色短裙的女孩火辣,笑起来酒窝甜美,烫成大波浪的头发随着兴奋的点头跃动,勾得不少人都想邀她跳一支舞。但Farrier并没有向她伸出手。


Collins坐在吧台边上,时不时与头发花白的酒馆老板兼酒保攀谈几句,饶有兴趣地看着他闹哄哄的战友们。

刚从狭小拥挤的舞池里收回视线,就看到Farrier越过一大群旋转晃动的身影冲他挑眉,他举起啤酒杯遥遥示意。

再然后他就看到他的搭档抛下一群可爱的姑娘,径直向他走来。


Farrier越过舞池里那些纠缠的人影,从无数挨蹭着的肩膀之间穿过,就像驾驶着福蒂斯一号撕破空中汹涌翻滚的暗黑色乌云,带着重重云层之后耀眼的阳光来到他面前。

他拿过他手里的杯子,把他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牵起他的手往外走。


雨后的空气总是夹杂着泥土清新的气味,昏黄的灯光映在小酒馆门前湿润的碎石路上,就着地上的水洼氲出一道道晕影。

年长的男人搂过年轻那个的腰,带着他在空旷的小广场上跳起舞来。


他们在薄雾下的月光里旋转,摇摆,就像是一对普通的恋人。


"Per Ardua ad Astra."

Through adversity to the stars.

从逆境飞向星星的征途。


“什么?”

“刚刚我走向你的时候,就像是这句话。”

“你把姑娘比作逆境?”Collins被逗笑了。

“如果挡在你和我之间,那么,是的。”


他们躲过所有人的视线跑回宿舍,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宿舍。

Collins永远整洁笔挺的领带第一次被揉皱,两件染着潮气的外套被扔在了同一张床上,另一张床开始嘎吱作响。


他们在粗糙的毯子下相拥着醒来,阳光毫不费力地穿透窗帘照在Collins微微颤动的浅金色睫毛上,镀上一层柔和的光。

他翻了个身面向身后一只手臂紧紧环着他的男人,唇角轻笑,"Good morning."

Farrier朦胧睁眼又闭上,转头把脸埋进Collins的颈窝喃喃道,"You know what,I gained a star."


评论(13)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