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茶

Katapepaiderastekenai.

【顺懂】论主狙和副狙的自我修养


*放飞自我傻白甜
**我对不起副队


———————————————————



最近蛟龙一队的生活不太安宁。

因为队里最跩的顾顺和队里最乖的李懂在作妖。

他俩现在正坐在宿舍里,一个床头一个床尾,腰板挺直,双手规规矩矩地放在膝盖上。
而对面床铺上坐着中国好副队徐宏。




看着对面俩人中间仿佛隔着三山夹两盆,啊呸,仿佛隔着楚河汉界,徐宏皱了下眉。
他其实并不想来给这两个人做调解,但是他的其他队员和队长已经快疯了:

杨锐:“我种的菜长不出来就是被他俩吓的。”
庄羽:“他们吵得无线电都只剩呲呲声儿了。”
张天德:“他俩偷我糖吃。”
佟莉:“我觉得我在跟神经病共事。”
陆琛:“我其实看得挺开…啊不,这是严重的纪律问题!应该严惩!”

徐宏愁得头发都快掉了,不板寸并不能阻止掉发好吗。




徐宏深呼吸,打破沉默:“说说吧,你俩今早在靶场上为什么差点打起来?”

李懂:“报告,因为顾顺对我动手动脚。”

徐宏转头看顾顺:“顾顺,你为什么对李懂动手动脚?”

顾顺:“报告,那是主狙和副狙的训练内容。”

李懂:“那你的手需要伸进我裤裆里吗?”

顾顺:“我们要演练所有可能的姿势。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在一个非常狭窄的空间里,我的右手扣动扳机,而左手只能穿过你的裤裆才能持枪,那么这个训练动作就是非常有必要的。”

徐宏觉得自己可能是对狙击有什么误解。




徐宏又一次深呼吸,再次打破沉默:“你们俩昨天晚上那什么大动静?拆床呢?”

李懂:“顾顺老是搂着我睡,他搂得太紧了。而且我动一下他就抱得更紧一点,我呼吸不畅。”

徐宏转头看顾顺:“你多大了?为什么还要搂着李懂睡?”

顾顺:“这是主狙和副狙的呼吸同步训练。半夜还可以互相取暖。”

李懂:“现在是夏天。最低气温二十五摄氏度。”

徐宏:“……”




徐宏觉得心累:“你俩最近训练的时候为什么这么吵?”

顾顺:“因为李懂不理我。”

徐宏转头看李懂:“你为什么不理他?”

李懂:“因为他一直在叨逼叨。”

顾顺:“我那是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和学习西方先进文学作品。”

李懂:“你讲的是「红孩儿劈山救白蛇」¹和「哈利波特与中土传奇」²。”

徐宏感觉顾顺可能是个被狙击事业耽误了的文学集大成者。




徐宏绝望:“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们俩昨天训练都隔着老远?”

顾顺:“是李懂不让我靠近的。”

徐宏转头看李懂:“狙击手怎么能不一起训练呢?这怎么培养默契?”

李懂:“顾顺老是把下巴搁我头上。”

顾顺:“我俩往那一站刚好就……”

李懂瞪他。

徐宏:“……”




徐宏换了个话题:“石头说你俩偷他糖吃。”

李懂:“顾顺偷的。”

徐宏转头看顾顺:“你解释一下?”

顾顺:“李懂收了我的口香糖,我好难过。”

徐宏怀疑自己带的是幼儿园。




徐宏脑壳疼:“李懂你为什么收了顾顺的口香糖?”

李懂:“他前天跟水獭啃树干似的嚼了十多个小时的口香糖,我怕他下巴脱臼。³”

顾顺:“那是因为我焦躁。”

徐宏:“……”




徐宏感到窒息:“顾顺你为什么焦躁?”

顾顺:“我前天看到李懂打电话了。”

徐宏:“所以呢?”

顾顺:“他给对方的备注是‘美女’。”

徐宏转头看李懂。

李懂:“那是我妈。”

顾顺:“什么???”

李懂:“我妈是美人你有意见吗?”

顾顺毫无意见,只有企图。
他舔了舔小虎牙尖儿,直喇喇盯着李懂:“你什么时候带我见咱妈?”

李懂:“谁跟你咱妈???”

顾顺伸手覆在李懂手背上,笑得宛如一个智障。

徐宏眼角一抽,觉得大事不妙。




第二天早训,杨锐老远走过来还寻思着今天咋这么消停,走近了才发现李懂没在。

杨锐:“李懂呢?”

顾顺:“报告!李懂腰疼!我帮他请假!”

全队的目光都乌央乌央地集中在顾顺身上。

杨锐:“你俩又作什么妖???”

顾顺:“这得问副队。”

所有人的目光又乌央乌央地集体转移到徐宏脸上。

徐宏:“??????”




最后顾顺被徐宏撵着绕临沂舰甲板跑了一百圈。
看把你能的。







¹ 来自著名说书人温客行(Priest「天涯客」)
² 私心塞个「哈利·波特」&「魔戒」&「纳尼亚传奇」,皮这一下很开心
³ 二刷「红海行动」的时候嚼了一整场,腮帮子疼…

评论(40)

热度(219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